close

孕媽咪們都知道,孕期滋補燕窩孕婦皮膚白晰、連帶寶寶也會白白嫩嫩的

不過一罐好的燕窩,價格一點也不親民之外,更不知道買來的燕窩是否真的純正

上網爬了文~白木耳跟燕窩是有類相同的功效!!!一樣是養顏滋補的極品,而且價格卻便宜許多

來看看我在網路上筆記了哪些:

蓮子的功效:清心養神、去火,補脾益腎和止瀉

紅棗的功效:健脾益胃、安神定志、補血、降血壓、促進胎兒大腦發育、增強母體免疫力

白木耳的功效:富含植物膠原,具養顏美容之效;同時潤肺養氣

清朝時期慈禧太后常吃白木耳養顏,而不是昂貴的燕窩唷~

 

以下就是我這個孕婦盛夏最天然的甜湯作法啦:

雖說是簡易的電鍋料理,但是如果要好吃的話還是有很多眉眉角角的呢!

材料:白木耳、新鮮蓮子、紅棗、冰糖、水

(為了養生,白木耳及蓮子要挑沒有漂白過的唷!我是去迪化街的"和村南北貨"買滴)

 

IMG_1862

1.白木耳加鹽先泡水約半小時(不要小看乾的白木耳,泡了水之後膨脹可是很多的XD)

為何泡水要加鹽呢?因為可以除去白木耳的腥味唷(☜筆記)

如果覺得還是有腥味,可以再泡一次鹽水半小時

再用水多沖洗幾次即可

 

IMG_1864

2.蓮子跟紅棗用水清洗,新鮮的蓮子千萬別泡水,不然會怎麼煮都不會軟呢!(☜筆記)

 

IMG_1865

我買的蓮子是已經處理好的,所以不用再挑芯了,如果買到有芯的一定要去除,不然煮出來會苦唷!

 

IMG_1866

3.把泡好的白木耳,用剪刀剪去底部黃黃的蒂頭

 

IMG_1867

4.我把大片的白木耳剪成小小片的,口感也比較好

但是如果家裡有果汁機的話,可以把白木耳丟下去打一打,但也不要打太碎捏,打過的口感比較綿密,口感也比較像燕窩唷!

 

IMG_1869

5.加入水(水的部份,我是用過濾之後的水唷,因為家裡習慣用,食用的水不濾總覺得怪怪的~呵)

水加到與白木耳平就可以,放入大同電鍋,外鍋放兩杯水

 

IMG_1871

外鍋二杯水大約半個小時會跳起來~等待時間就可以先做自已的事啦~~^^

 

IMG_1872

6.之後一起放入新鮮蓮子、紅棗、冰糖到鍋子裡,外鍋放二杯水,約半個小時,跳起來之後可以先試甜度

 

IMG_1874

7.加水加到自己喜歡的濃稠度,外鍋再放二杯水,煮到跳起來即可

(因為我喜歡吃湯多的,所以我水有加比較多

冰過之後白木耳會吸水,所以建議如果沒有當日要吃完的話,水其實可以多加一些些)

試甜度,如果不夠甜可再加入冰糖

說也神奇,這時後再加入水,煮出來的湯會很清澈,而且蓮子會一顆顆的不會破掉耶^^

 

IMG_1877

8.醬醬~~孕婦甜品就這樣完成啦~~~

在這樣酷熱的夏天,放冰箱冰冰的喝真的好消暑呀又養顏美容

但是孕媽咪還是溫熱一下飲用會更好唷^^

 

END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連小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